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民革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专委会联合西工支部 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3 点击:3529次

7月10日上午,民革洛阳市委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专委会联合民革西工支部共同走进千唐志斋,开展“河南打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创新区研究”重点课题调研活动。民革祖统专委会主任李金凤、西工支部主委范爱粉及专委会委员,在中共千唐志斋博物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王向宇的陪同下参观调研。

1_副本

活动中,参加人员在讲解员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千唐志斋老展区、北魏西沃石窟、张钫故居以及千唐志斋新展区,深刻了解到:千唐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符号,它通过两千余件墓志来证明历史、补充历史、纠正历史;通过一点一划来演绎唐代书法发展史;通过一砖一瓦来传送历史文化气息;通过“谁非过客,花是主人”来阐释哲学智慧。通过了解民革先辈、爱国将领张钫先生的生平事迹,党员们重温了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凝聚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坚强决心。

2_副本

座谈中,王向宇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千唐志斋的文化特征,指出了千唐志斋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祖统专委会副主任、千唐志斋研究所副所长王怀阳阐述了千唐文化与黄河文化血脉相连的关系;参会人员围绕调研中所了解到的问题展开充分讨论,并提出合理建议。

李金凤指出,千唐志斋文化底蕴深厚,是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对千唐文化保护、传承、弘扬过程中,可融入文创设计、研学旅行、网络直播等多种创新手段,打造良好的千唐文化生态系统,讲好“黄河故事”。

3_副本

通过此次调研,参加人员对千唐文化和黄河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将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打磨高质量调研成果,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