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送医进社区 健康携手行——民革河南科技大学二支部开展“迎八一”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2480次

“叔叔,您的血糖正常,您放心啊!”“阿姨,您有点贫血啊,平时有什么不舒服吗?”……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却又井然有序,民革河南科技大学二支部的党员医护人员们坐在义诊台后,一边认真地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测,一边耐心解答村民的问题。这样的场景,就发生在洛龙区鸿儒社区的文明实践站里。走出家门就能进行免费体检,还有专家坐诊解答,居民们都拍手称赞。

3_副本

7月27日上午,民革河南科技大学二支部联合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洛龙区鸿儒社区开展“迎八一”义诊活动,为社区退伍军人及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健康检测及诊断服务,共计接诊160余人次。

1_副本

活动中,民革河南科技大学二支部主委、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俊霞围绕“肾脏结构与功能”“慢性肾病与透析”“肾脏保护策略”三方面内容,以扎实精湛的素养、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病例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肾脏疾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医护人员们用携带的精密检测仪器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血常规、尿常规四项健康检测,并根据现场出具的检测结果对居民进行诊断和健康指导,切实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送至百姓家门口。

4_副本

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便捷的就医平台,增强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和安全用药常识,使社区居民深刻感受到了“送医进社区”的实惠与方便,为共建文明社区、和美社区、健康社区贡献了民革力量。

5_副本

下一步,河南科技大学二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员专业优势,从基层居民的健康需求出发,在后续活动中推出更专业、更贴心的医疗服务,为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擦亮民革“博爱·牵手”社会服务品牌而不懈努力。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