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洛阳市委员会

民革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民革要闻

民革洛阳市委会组织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0 点击:2503次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主席万鄂湘作了发言。民革洛阳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及全市民革党员收看了此次大会。此次大会在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1-600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带领民革洛阳市委会机关干部收看大会)

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洛阳市委会主委程相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辛亥革命以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和崇高精神,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民革洛阳市委会将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为契机,继续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坚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从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中汲取拼博力量和昂扬斗志,充分发挥民革界别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努力为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重振洛阳辉煌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祖国统一作出应有贡献。

洛阳市政协常委、原民革洛阳市委会副主委王秋芳说,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民革党员,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两岸同胞骨肉相连,血浓于水, “台独”注定是没有好下场的。我们一定要发挥民革的优势和作用,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南省政协委员,民革洛阳市委会副主委陈花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揭示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意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征程,宣誓了维护祖国领土完整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定决心。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振兴中华、不畏强权、反对专制、舍生忘我、愈挫愈勇、胸怀大局的崇高精神,在建言资政中履职作为,在团结协商中凝心聚力,在创新守正中担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原民革洛阳市委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史淑玲老人说,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端,辛亥革命的胜利打开了中国通向现代化的闸门,随着封建帝制的废除,依附于封建帝制的种种丑恶制度也被次第扫除,而民族平等、民权自由、民生幸福的呼声开始响亮在中华大地,中国社会面貌为之一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回望来路,我们必将更有力量地继续前行。人民歌颂孙中山先生的伟大复兴精神与他的三民主义!他是辛亥革命伟然毅立的里程碑!我们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反对“台独”!为人类做出新的更伟大的贡献!

2-600

全市民革党员纷纷通过微信群抒发感想、交流感受,气氛热烈。


电话/传真:0379-63923815地址:洛阳洛龙区太康路22号政协楼325

邮编:471000 网址:http://mglyswh.gov.cn

TOP